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第二期)

更新时间:2022-07-09     信息来源:

21-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

2

 

一、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四川大学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35日,经各教研室积极推荐,由我院李姗姗教授带领网球教研小组成员、罗西老师带领足球教研小组成员参加四川大学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正高组比赛和中级组比赛;由李少波老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展现了体育学院教师风采,并最终获得比赛优胜奖。

 

 

 

 

二、体育学院召开新开通识课程评审会

48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开通识课程评审会会议由韩海军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通识课课程申请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韩海军副院长首先介绍通识教育模块课程申报要求,其次申请新开课的6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情况,会有由教学科组织投票,投票通过了刘鎏《女子足球》、;孙卫国《太极拳思维技艺》、卓岩《防身自卫科学与实践》、尹成现《普拉提形体康复》、邓维《滑翔伞飞行理论与地面练习5门课程推荐至学校教务处评审。

 

三、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游泳教学研讨活动

为提升我院教师游泳专项技能,更好的为本科教学服务,体育学院特于621日在望江校区游泳馆举办游泳游泳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全院约80%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由我院游泳专项教师、游泳高水平队教练员王晓均教授主讲。王老师为此次教学研讨精心准备了课件,从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常见错误与纠错、教学组织与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内容清晰明了,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教师间的交流、提升了教师教学技能,更为我院《游泳技术与救护》课程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公共体育教学“一游、二技、三跑、四赛”教改目标的实现。

 

 

 

四、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首届传统体育文件节圆满举行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联合博物馆、校团委、教务处、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办的四川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于2022514日启动,并于516日开始学生体验环节,活动持续4周,约有2万名学生参加。本次体育文化节以“青年的力量、运动的力量、文化的力量”为主题,以我国文献和文物中记录的传统竞技项目蹴鞠、木射、投壶、射艺、滚铁环、踢毽子为活动内容,学生采取通关方式参与体验这些精彩纷呈的传统体育项目。新华社、四川观察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体育学院教学科

20227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