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19-1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更新时间:2019-07-11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19-1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19年春季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的要求和我院的惯例,学院专门布置了教学检查工作。首先,要求各教研室按教学大纲对教学内容进行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并对教学器材进行整理,对教学场地进行检查。其次,学院领导每天一人带队,由当天没有教学任务的督导、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场地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在开学第一周进行教学检查。具体每天的带队领导为周一向勇院长;周二邱硕立副院长;周三韩海军副院长;周四工会主席袁志华;周五夏泽友书记。

从第一周的教学检查情况来看,体育教学总体秩序正常,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具体检查情况如下:周一,由于星期天晚上下雨,导致篮球、排球、网球场积水,未能正常行课。虽然向勇院长亲自指挥场地工人进行排水,但湿滑的问题无法及时解决,最后由任课教师安排学生进行了基础身体素质练习,教学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下午天气渐晴,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周二上午,受周一下雨影响,室外课无法正常进行,由邱硕立副院长现场决定,任课教师将学生集合考勤后,讲解本学期教学安排,再根据场地情况,进行慢跑快走和一些简单的身体素质练习。下午,篮球场地经过排水处理后,恢复正常行课。周三、周四天气晴好,通过韩海军副院长和袁志华主席的全方位巡检,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教学秩序良好。周五下雨,室外项目的课程受到影响,任课教师们遵守学院规定,全部到场安排学生,现场巡检的夏泽友书记代表学院对广大教师给予了肯定。

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发现所有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风雨无阻无一人迟到、缺席、早退,学生出勤率也非常好,每个教学单元除个别学生因伤因病请假,暂时无法上课外,几乎都是全勤。这一切都与学院的制度化管理,教师的严格要求和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密切相关。

此外,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学生改选课的衔接,因身体原因调换选课项目的衔接,重修学生选课和住新老校区等等。虽然这些不影响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但学院应高度重视并提出妥善解决办法尽量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2019.3.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