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师生赴资阳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


2021年10月15日,我院组织师生110余人,前往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友、正处级组织员荣文学、党政办主任陶海波、学生科科长周湉及各教研室、离退休教师代表和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5日上午11点左右,我院师生统一乘车到达陈毅元帅故里,到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为保证学习质量,学院特别联系了2名解说员为大家讲解。

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结合馆内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我院师生穿越时空,仰望历史,身临其境,看到了有血有肉的陈毅元帅,从当年赴法勤工俭学,有着深厚文学情结的英俊青年;成长为投身湘南起义,寻求救国存亡之良方的大无畏革命者;再逐步成为指挥中原野战军,在淮海战役中发挥关键作用,立下赫赫战功的部队领袖;最终成为在新中国政治、外交、军事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十大元帅之一。

此次参观学习,极大丰富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发挥党的优秀传统的思想意识,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