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更新时间:2019-06-28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基层教研室工作筒报 (2019625)

2019年体育学院艺术体育教研室 基层教研工作简述

一、本学期教研室工作情况

1.艺体教研室会议、教研活动(全体大会)第一次

时间:2019.2.23周六上午9点30

地点:体育学院楼下会议室

内容:1.开学教学部署:为加强本科教学课堂管理,严肃教学秩序,从本学期开始,教务处的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从开学第一天扩展到开学第一周全周。各位领导在周一开学第一天,应保证进行教学检查;第二周其他时间,教学院长、教务干事根据自己工作安排随机检查。学院领导及教务检查要求如下:

1)教师到岗情况,有无脱岗、迟到,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

2)教师课前准备、上课精神面貌和学生课堂纪律情况(迟到、早退、旷课、到课率等)

3)重点检查本学院教师承担的课程,本学院学生修读的课程,特别是高年级本科生修读课程的课堂情况

4)教材保障及选用情况(马工程教材、规划教材、近三年出版教材等)

5)教学设备、教学条件(教室、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等)的运行保障情况。

2.教学准备:教案、大纲、教学内容等

2.艺体教研室会议、政治学习第二次

时间:2019.3.8.周五下午

学习内容:1.“两会”精神,即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三届政协会议精神2.教学学习、讨论

方式:微信群学习

3.艺体教研室会议、政治学习第三次

时间:2019.4.11周五下午

学习内容:四川大学2019年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四川省教育大会学习材料

方式:微信群学习讨论

4.艺体教研室会议、政治学习第四次

时间:2019.5.10周五下午4点10

地点:体育学院一楼会议室

学习内容: 

(一)教学研讨会:

1、各项目课程大纲的修改及创新。

2、关于创高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反馈及建议。

3、做好本学期的学生考试工作及小结。

4、鼓励开设新课程,制定课程大纲、内容、进度、学时、考试标准等。

(二)政治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我们对宗教理论的认知。

总结:全体老师反馈问题及建议如下:

1、音响效果不好,杂音太重,常出故障,影响教学,要求换音响。

2、建议非教学团体搞活动不要用教室,若用也要关闭,避免音响的损坏从而影响教学

3、我们教研室近两年报了数次教学用具,最后无果

5.课堂教学实践

自由舞动,敢于创新


分组考试,努力拼搏

 

分享互动、展示自我

 


6.“课外教学辅导——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全体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课外辅导” 

 

 

二、本学期教研室组织开展的学校竞赛活动

1.2019.4.13在江安2号场地举办2019年学生趣味运动会

 

 

2.2019.6在江安游泳池举办2019四川大学第四届游泳比赛

 

三、教研室教师带领参赛队获奖情况

1.张晓波同志获评四川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20196.16在成都市西南民族大学参加2019中国杯艺术集体操公开赛暨首届四川省艺术集体操锦标赛中,获得普通本科院校组女子规定组合一等奖和普通本科院校组女子规定成套一等奖

 

2. 5月24日--26日健美操代表队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暨四川省健美操公开赛中卫冕四连冠,获得了体育院校等组别的(规定动作)有氧舞蹈两项第一名,(自编动作)民族轻器械健身操和有氧健身操两项第一名

 

 

四、本学期教研室开展的课外辅导活动和代表队训练情况

1.20193月至6月教职工健身操舞培训——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2.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体育舞蹈、瑜伽、排舞等代表队训练,开展社团训练辅导,培养学生骨干,推动校园文化发展

 

 

 

 

五、总结

本学期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研室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任务。同时,为培养世界双一流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我们充实了教学内容,更新了教学大纲计划,制定了新的考试标准。通过对本学期教研室开展工作的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国际国内最新思想,进行教学及考试改革实施方案的探讨,为今后艺术体育教研室的教学、课外辅导、群体竞赛工作、科学研究、课程设置、全校师生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为实现世界双一流学校奉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