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训练竞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队 > 田径队 > 训练竞赛情况 > 正文

2018年06月四川大学田径队训练简报 ——凝心聚力 沉着应战

更新时间:2018-09-01     信息来源: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训练篇

6月份是这个学期非常关键的时期,上承5月份的四川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下衔7月份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作为队员,成绩优异的队员要戒骄戒躁,保持最好的运动状态,而成绩并不理想的队员也要吸取教训,寻求突破。作为教练,更是以身作则,按时监督训练,不断给每位队员提供针对性的训练意见,不仅如此,教练还设计了一些体能、力量、协调性的专项练习 ,促进队员们的全面发展,为下一次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

【教练与队员交流】

【热身运动】

【短跑训练】

【长跑训练】

【跳高训练】

【铅球训练】

【放松拉伸】

生活篇

又是一年毕业季,时间一天天过去,几个田径队的老学长都即将毕业,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每一位队员都会各自飞翔,寻求自己发展的天地。但是,田径队这些年来相处时的欢声笑语、训练时的耐心指导、赛场边的声声鼓励是永远不会从脑袋中抹去的。

【田径队毕业季合照】

【田径队聚餐合照】

总结篇

有人说田径训练是最累的,但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才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田径训练不仅仅是锻炼身体,更是意志品质的磨练,需要坚持到底的信念,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

加油吧!愿依然坚守在田径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拼搏驰骋,追求属于你们自己的绿茵梦,也愿即将离开田径队的队员们不忘初心,寻找到自己的那一方沃土!

图文:贺荔莉

审核:赵建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