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训练竞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队 > 游泳队 > 训练竞赛情况 > 正文

四川大学游泳队运动员经验分享----王甲河篇

更新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训练一时爽,一直训练一直爽!

 

王甲河

 

王甲河,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学院2017级本科生,同时也是四川大学游泳队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勤奋刻苦,出勤率在所有队员中名列前茅。在国家级与省级的各类比赛中多次为我校争得荣誉。作为本期经验分享的主人公,甲河将会和我们分享一些他在平时的训练与生活中的感想和体悟。

Q:甲河你好,我们知道游泳运动员的身材一般都是很好的,请问你平时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呢?

A: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我们不仅代表着运动队的形象,在外出比赛时更代表着四川大学的形象。运动员基本的身材和形象应该努力保持,这是作为一个运动员的基本要求和其自律程度的体现。其实我平日也喜欢吃炸鸡冒菜什么的,但是出于对身材和训练的考虑,一般还是去饭堂点一些少油,高蛋白的菜,饭堂相对来说营养卫生一点。实在吃腻的话就点一些沙拉吃。毕竟对我这种喜爱美食的人来说,在四川长胖是再容易不过的事了。

Q:你在泳坛有没有特别喜欢的运动员?你最欣赏他(她)的哪些品质? 

A:我最喜欢的是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他那种职业运动员绝不言败、勇于拼搏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即使受伤打着石膏也要下水训练。严于律己,形象符合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的身份。

 

Q:游泳队训练的地点距离学校有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方便透露一下你在车上一般都会干些什么吗?

A:一般都会休息一会预览一下当天的训练计划吧,这样就知道待会下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分配体力。

 

Q:进入四川大学游泳队快两年了,就你观察而言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队里谁的动作最慢? 

A:其实我们大家换的都挺慢的,队里换衣服最快的是于浩浩哥。我觉得训练之前换衣服换慢一点是可以提高我们的训练效率。

 

Q:那么多年来在游泳方面有遇到过比较大的困难或挫折吗?最后是怎么挺过来的? 

A:最大的困难应该是我高考完后受的腰伤吧。手术后觉得可能这辈子都不能跳水冲刺了。但后来在家人和教练的帮助下逐渐恢复训练,用了大半年的时间逐渐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

Q:现在很多大学生宁愿整天呆在寝室打游戏吃外卖,也不愿走出宿舍进行体育锻炼,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A:我觉得锻炼不仅仅是一种可以提高和保持自己身体素质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和社交手段。通过锻炼能认识很多朋友,大家共同进步才是最有意思的。

好友评论

通过前面的对话我们可以看出甲河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一个积极向上川大人,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的朋友们是怎么评价他的吧。

“认识甲河第一反应就是华西大佬啦大学霸,后来慢慢发现甲河是个训练也无敌认真的人哦,大概这就是优秀的人各方面都会对自己有所要求吧。 ”

“王甲河同学平时训练积极参与,努力拼搏,有理想有目标,在队伍里能起到带头作用。为人友善,成绩优秀,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训练,思想深刻,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目标明确,可以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及训练时间,在训练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可以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为人友善热情,心思细腻,是大家在训练及学习中的榜样、目标。”

“我觉得他是一个自律的人,他能很好的安排自己的训练时间跟学习时间。且他在做事的很认真,专注。每次我们一起去训练的时候。不管有没有人监督,他都尽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每一个游进速度做到自己预计的目标。他不仅仅在训练中认真,在学习方面也可以说是游泳队的佼佼者。

教练寄语

“王甲河同学无论是在日常训练方面还是学习生活中都为整个游泳队树立起了一个很好的的榜样。作为教练,我能够从他训练时的干劲中感受到他对于“更高更快更强”的渴望。”

看了那么多队友和教练对甲河的评价,我们可以看出甲河在大家的心中是一个勤奋自律而且自我目标明确的人。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甲河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和训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同时希望伤病可以远离我们的每一位运动员,祝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突破自己,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