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社科培育学术沙龙

更新时间:2022-11-07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学术科研活力,提升国社科项目申报质量,体育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东区游泳池二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国社科培育学术沙龙。社科处规划与成果科刘孝利科长、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团体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孝利科长从学校文科发展现状、国社科申报要点与注意事项、社科研究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相关介绍对于体育学院在学科发展中认识差距与定位、制定目标与方向、找准工作抓手与发力点具有重要的意义。

向勇院长首先对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进行了介绍,但同时提出学院要在困境中不断挑战自我,实现突破。向勇院长动员和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社科项目,同时表示学院会为老师们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与帮助。

在沙龙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从申报成功经验、失败教训、心态调整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子超老师结合自身申报成功的经历强调了“坚守”的重要性,韩松老师提出前期成果的积累对于提升申报成功率尤为关键。刘鎏老师认为申报书的撰写的过程也是研究设计的过程,无论申报成功与否,对于科研工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贠琰老师提出不必过分在意申报结果,以平常心对待更有利于提升申报书质量。李姗姗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希望今年参与申报的老师能够积极汲取过去的经验与教训,在题目拟定、申报书撰写等环节提前准备、充分论证,希望学院在新一年度国社科申报能取得佳绩。

本次活动标志着我院正式启动新一轮国社科申报组织工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认真的态度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2023年度的国社科申报中。

撰稿人:鲜一

编校:贠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