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卢文云教授“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

 

2019516日下午1600点在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号会议室,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卢文云教授为我们带来视听盛宴,卢教授曾荣获“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育管理者称号”等,本次讲座主题为“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趋势”。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主持讲座,并邀请体育学院副院长邱硕立老师、荣文学老师和韩淞老师等作为嘉宾,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全体到场,2017级硕士研究生部分到场,现场座无虚席。

卢文云教授分别介绍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概况、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体育产业发展的概况主要有两个关注点,“总产出”和“增加值”,并分点解读其内容,提供数据支撑,论证体育产业增加值持续快速增长,占GDP比重稳步提升等论点。其次,卢文云教授从社会群众的关注度和群众的体育参与意识增强等角度阐释了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接着,卢文云教授结合自己的观点,对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体育产业要以融合寻突破,以共享求发展等独到见解。讲座结尾,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卢教授请教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荣文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卢文云教授以丰富的数据资料和形象的图表方式向我们展示体育产业的前卫讯息。我们真诚期盼卢文云教授下一次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