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端锻炼、共克时艰--体育课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更新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云端锻炼  共克时艰

——体育课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在紧锣密鼓准备打开校门迎接新同学和老生返校的时候,“新冠”疫情突入其来,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了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川大迅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新要求,体育学院也按照学校部署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扎实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既保障了本科教学的平稳有序,又确保了教学的保质保量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学院前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基础上,各个教研室认真组织老师们召开教学前准备会,稳步推进线上体育教学的相关工作,并按照学院要求认真集体备课。在进行授课前,安排教师进行试讲,做到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操作现代信息平台。学院也给每位新进教师安排“师傅”,发挥体育学院“传帮带”的传统,帮助他们迅速提升教学能力和尽快融入体育学院的大家庭中来。

 

                                                                          

 


体育学科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学院教师克服了教材、器材、场地等难题,广泛利用中国大学慕课、腾讯会议、微信、QQ等平台开启大学体育的在线授课。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引入各种优质在线教学资源,进行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除了给学生们讲解如何进行体育课学习,如何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更是传播了终身体育的理念提出了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殷切期望。健康的体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动力,各位同学肩负着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和体育强国的任务,因此现在就要从自身的健康抓起,运动起来才能打好基础赢在未来,才能更好地在各行各业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向勇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乒乓球线上教学

 

 

鲜一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篮球线上教学

 

                  

蔡舸老师和王芳老师利用微信群进行线上教学

 

 

韩海军老师利用QQ群进行线上教学

 

 

张晓雅老师利用QQ群课堂进行在线教学

 


为了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学院教学督导进行任务分工在线查课。查课范围覆盖学院每一位教师,对在线课堂的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纪律等进行监督,收集学生上课状态和教师授课情况,实现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虽然在本学期开学之初,有极端天气和疫情的影响,在体育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体育教学工作都顺利有条不紊的得以了开展。学院更是将这样的考验转化为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的契机,加大教师在线教学的培训和指导力度,提升在线教学的效果,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使得教学更具时代特色。同时学院也做好了整个学期的教学安排,一方面提前谋划师生从线上教学到返校后线下教学的融合和衔接,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另一方面,根据教学计划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实现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的有机融合与优势互补。疫情之下,川大以切实行动彰显了川大速度、川大态度、川大温度,竭尽全力的实现了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

 

来源:教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