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度学科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0-03-25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度学科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3月24日下午16:30,体育学院年度学科建设推进会正式举行。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海军主持,学院书记夏泽友、院长向勇、副院长邱硕立及教师代表共42人参会,具体议程安排如下。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副院长韩海军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三大背景,即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验收、提速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学科建设办主任孙景权老师介绍了2019年学院学科建设的科研成果以及目前学科建设工作的现状及规划,指出了我院目前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姗姗结合学科评估相关指标介绍了体科所科研工作情况,指出我院目前在软硬件方面存在的基础设施落后、实践基地缺乏、科研平台不足、领军人物太少、核心成果不够以及课程教学质量与制度建设不尽如人意等,并特别指出了我院导师在科研方面参与度低等问题。

夏泽友书记和向勇院长在听取上述介绍后分别进行了讲话,转达了学校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本年度即将推进的各项强力改进措施,指出学院目前危险与机遇并存,要在重视教学工作的同时增加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号召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党员同志带头做科研、做课题,把体育精神转移到学科建设上,多积累,厚积薄发,把学院体育学科建设工作做好。

在讨论单元,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谢相和教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指出学院近几年在引进人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成效不显著,在“内培外引”中应重在“内培”,兼顾“外引”,鼓励和号召全体教师重视科研、参与科研。韩松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学院能够形成常态化的研讨机制,多做学术互动,并表明作为青年教师,一定多向老师们学习,积极做好课题的申报,积蓄自身力量,为学院多做贡献。

在自由讨论时段,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工会主席袁志华建议将学科建设与工会活动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全面参与;副院长邱硕立及教授委员会委员均建议应从基层开始恢复和重塑学术氛围,按团队参与方式在年底举办科报会等等。

经过全体与会教师讨论热烈,大家明确了我院当前学科建设的背景、意识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愿意变压力为动力,将本次会议作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尽快补齐我院学科建设的短板,在学科建设方面早日做出新成绩。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定会驶入快车道,进入新纪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