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热议 “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四川大学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

更新时间:2019-02-24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四川大学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今天上午在四川大学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参会人员面宽,首次将采用中层干部参加双代会、双代会代表参加学校工作布置会,将双代会与学校工作布置融合交叉,集思广益,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校发展的决策中来,把双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扎实贯彻和落实。体育学院党政一把手、副院长、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友表示,今年的会议,给我的感觉是新、早、实、简、大。形式新,两个重要的会套在一起开,参加人数更加广泛,效果更好。时间早,特别是把工会会议提前到开学来开,能够及时让全校师生提早进入工作状态。内容实,书记讲话和校长工作报告围绕2018怎么看、2019怎么干,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统一思想、鼓舞人心。议程简,除了校长工作报告和书记讲话外,其他讲话以书面形式下发,精简了内容,是一个高效的会议。气魄大,主要领导的讲话,紧扣形势,放眼世界,追求一流,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气魄,能够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在2019年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今天的会议,还重点讲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投入,这对体育学院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会后,体育学院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认真真抓好落实工作,在学科建设和提供一流的体育文化服务和支撑方面,不断攻坚破难,交出满意答卷。


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作为一名参会代表,表示这一次的会议给予大家特别不一样的感受和感慨!首先,这是一个新气象,体现在“务实”两字。把几个会议集中召开,既简化了会务,又节约了时间,贯彻了中央精神“开短会”和“开精会”;其次,体现在“创新”两字,让双代会的代表们深度了解新年度学校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共享2018年度全校教职工所取得重大成就的喜悦,让更多更广泛的代表参与其中,正如李言荣校长讲到的“汇聚更多力量,凝聚更多智慧,形成更多共识”。

李言荣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他用“四件大事”,七个方面的成绩总体概括了学校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其中,“四件大事”是历史性和突破性的成就。这些成绩让我们每一个川大人倍感自豪。同时,李校长又提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险”,我们面临的更多史挑战,不能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于是,他代表学校对2019年度作出了“三项重要工作和六项重要任务”的工作部署,他时刻强调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作用,对我们的学院工作起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指导作用。

 王建国书记也做了重要讲话,他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我们工作的指导性很强,既增强了我们建设“两个伟大”的信心,又激励我们每一个川大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勇气!

体育学院工会主席袁志华副教授在详细听取和学习了校长李言荣院士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报告后,感觉这是非常务实的报告,谋划完整、概述精辟,从学校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上上下下都取得认可,既讲述了亮点、重点,也提到了痛点。针对2019年工作的七大要点内容详实具体,方向出来了,但是感觉压力巨大。王建国书记在会议中做了动员,提出更加明确的工作推进要求。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尽管纵向比较,体育学院取得不俗成绩,但是横向比较,尤其与学校其它学科比较差距巨大。本次大会是务实的、成效显著的大会,为我们今年乃至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查找差距和不足,让体育学院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在工作中找好抓手,逐步扎实推进。

与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最令人振奋精神的是在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培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体育作为“三育”中的一育,得到了重要体现,在2019年将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这个大框架,把体育教育搞好。




中共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2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