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一带一路”杯首届留学生板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8-05-14     信息来源: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5月13日,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足球场迎来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杯首届留学生板球友谊赛”。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的留学生在四川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保卫处的支持下,在体育学院的指导和协助下,欢聚一堂,以球会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板球比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成果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通过在南亚地区广泛开展,久负盛名的板球运动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庆祝我国改革开放为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带来的利益与发展机遇,共享我国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上午9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在场下观众的热切期待下,巴基斯坦队和孟加拉队拉开了第一场比赛的帷幕,巴基斯坦队以7次三柱门赢得比赛;第二场对战双方为印度队和斯里兰卡队,印度队以5次三柱门赢得比赛;第三场比赛以孟加拉队的获胜结束,第四场巴基斯坦队以5次三柱门战胜印度队,取得胜利。其中,半决赛在孟加拉队和印度队之间进行,孟加拉队获得28分战胜印度队;决赛中,巴基斯坦队以28分战胜孟加拉队,取得最终胜利。比赛始终在友好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巴基斯坦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孟加拉队获得最佳运动员团队奖,Arif(孟加拉)获得最佳击球手奖,Albert(印度)获得最佳投球手奖。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VK(周安)目前为我校体育学院研究生,他表示,在美丽的四川大学能够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享受板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是一件让人特别兴奋和感动的事。通过运动,友谊会生根发芽,我们会把在中国感受到的一切、学习到的一切带回自己的国家,相信今天的比赛会给每一位朋友都留下美好回忆,并将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快乐的运动当中。

来自孟加拉的Arif说到,首届留学生板球友谊赛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四川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包容并蓄、开拓进取的精神,也是对其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完美诠释。

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表示,体育学院将努力把体育这个交流平台搭建好,把它的优势发挥好,运作好,为全校上千名留学生的运动健康和文化交流服好务,让更多的中外体育文化得以在川大发扬光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