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研一学生王雅繁代表四川在全运会上斩获一银一铜

更新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


据悉,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各个单项决赛近日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雅繁同学代表四川出征全运会,参加了女双和女单两个项目,并斩获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在女双决赛中,面对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联合队徐一璠/杨钊煊组合,王雅繁和蒋欣玗组合在开局就陷入被动,一度0:3、1:4落后。随后,王雅繁与搭档调整比赛节奏,在网前更为积极,底线的相持也更耐心,逐渐将比分追回。双方一度来到5:5平,但最终实力更为强大的联合队凭借更为细腻的网前配合,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王雅繁/蒋欣玗虽然更为主动,但因实力差距,最终遗憾丢掉了第二盘,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四川女网继2009年大满贯搭档,我校校友组合郑洁/晏紫之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全运会女双银牌。

在女单半决赛中,王雅繁遗憾不敌赛会2号种子、天津选手郑赛赛,收获一枚铜牌,这个成绩同样追平了四川名将晏紫在2009年全运会的战绩。同时,由于在比赛中呈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和胜不骄、败不馁的中华体育精神,王雅繁还荣获全运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在全运会上取得的佳绩,一方面来自于王雅繁同学日常的刻苦训练和持续的学习,其获得的2019年墨西哥WTA她首个职业巡回赛世界冠军、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等荣誉就是其奋斗过程的见证。

王雅繁同学是我校“体教融合”开花结果的一个典型例子,她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读完本科,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体育学院继续深造,她的成长成才会激励更多的川大健儿为校为国争光。假以时日,川大健儿的身影定也定会在奥运赛场上闪亮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