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四川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体质测试通知

更新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各学院:

体质测试是教育部规定的本科生每年必须完成的任务之一,毕业总评不合格者不予颁发毕业证书,只能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我校教务处、学工部、体育学院等部门]每年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讨论和协商,定于2021年4月17日开始进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体质测试。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现将有关本次本科生体质测试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测试地点及时间

江安:4月17日-4月30日,5月6日-5月21日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二号体育场

望江:5月24日-6月11日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体育场

每天测试时间:

上午: 09:00-11:30

下午: 14:00-18:00

特殊说明:

江安校区测试最后一(5月21日)、望江校区,前两天(5月24日-5月25日) 将作为毕业年级补测,具体预约及事项将后续在“四川大学体质测试”公众号中发布通知。

三、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跑、 引体向上、视力(仅测试裸眼视力)。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800米跑、 仰卧起坐、视力(仅测试裸眼视力)

四、预约方式

体质测试预约采取网上预约的形式,可通过http:/scu.ticeyun.com或“四川大学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系统登录后进行预约(初始登录账号和密码均为学号,角色选择学生)。

请学生根据所预约场次对应的时间前来测试,测试时请先前往体测中心办公室填写告同学书并进行身份认证。

体测预约名额采取统一开放,开放规则及时间安排如下:

江安校区4月17日至4月30日、5月6日至5月20日、望江校区5月26日至6月11日除周六周日外所有名额将会于4月14日对毕业年级全部开放,4月15日后其余年级方可预约。

特殊说明:

1、本次测试不支持分项、分天测试(天气原因除外),如因身体原因无法在当天测试时间段内完成测试,请至体测中心办公室向当天值班教师申请本次测试缓测,隔天申请无效。

2、周六周日名额将优先用于补偿受天气影响场次,具体细节可于体测开始后在公众号上查询。

五、咨询方式

若遇问题,请先在登录系统的“知识库”中查阅。若问题不具有普遍性或查阅知识库后仍不能完全解决,请在公众号菜单查看具体咨询方式。

六、证件要求

必须持本人校园卡完成身份认证及测试。如校园卡照片模糊不清或有异物遮挡,则必须同时携带二代身份证或学生证以便完成身份确认。若证件不全,则即便预约成功也无法进行体质测试。

七、免测申请

学生确因身体疾病或出国交流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于工作时间内交至体质测试中心进行审核,具体地点及材料要求见“四川大学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

八、档案管理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教体艺[2014]3号等),我校将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规范地记录每一名 学生的体质测试成绩并划定等级。该登记卡将计入个人档案。同时,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将体质测试情况作为学生评优、评先及其他考核的重要依据。学校将为体质测试总评分数所对应的等级达到良好或以上的学生颁发《体质健康等级证书》。

九、规则提示

望各学院学生诚实守信,杜绝代测、不按照动作规范进行测试、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免测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我校相关考试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此外,请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我校相关规定,一旦发现学生有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等行为的,必将严肃处理。

四川大学教务处

四川大学学工部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