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研室工作简报第1期

更新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研室工作简报第1期

大球教研室工作简报


1. 紧抓教学常规,保证教学质量

大球教研室坚持集体备课,在确保教学基本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的基础上鼓励教师个人特长发挥,确保足球、篮球和排球课程的顺利开展与特色展现。例如,在足球教学活动中,针对学生耐力素质和上肢力量相对较差的特点,将有氧跑和上肢力量训练有机融合到了课程教学活动中,通过一学期的教学活动,学生的有氧耐力水平和上肢力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而且有部分同学通过教学或是还养成了坚持跑步锻炼的良好体育习惯。

2. 推进校内竞赛,促进学生参与

大球的比赛是全校体育竞赛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活动,对于人力和物力都有着很高的要求。为了保证校内各项大球赛事的顺利进行,大球教研室教师全员出动,在每一个比赛日尤其是周末,均不惧炎热,准时出现在各个比赛的现场。这一方面保证了赛事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更是展现出了教研室教师对于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的支持。

3. 发挥专业优势,发展全民健身

校工会的乐捷课堂活动是学院重点推进和打造的特色活动,大球教研室负责的乐捷课堂活动主要以足球活动为主,目前参与乐捷课堂足球活动的教职工人数已近百人。为了保证不同水平的教职工都能够很好地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教研室参与指导的教师根据不同水平对教职工进行了分类,在每周二和四突出项目的普及,通过小型足球比赛,基本技术训练让不同水平的教职工都能够参与其中;周末会通过参与比赛的形式,让水平较高的教职工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全面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4. 落实新老互促,提高教学能力

大球教研室师资队伍基本稳定,新老教师比例相对合理,为了让教研室不同年龄的教师发挥各自的特点,通过业务学习的时间积极开展新老互促的活动,让老教师将教学和工作经验传授给新教师,让新教师把新的思想、理念和教学技术与老教师交流,在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不断促进教研室整体教学能力的提升。



大球教研室

2022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