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


11月8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章(修正案)。学习会在望江校区东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方云同志主持。

会上,方云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章(修正案),他阐释了此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对主要修改内容以及修改审议过程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此次党章的修改过程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与时俱进的品质。在内容修改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他讲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我们要积极践行党章,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方云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全面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抓紧推进本科专业的落地和博士点的申报,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体育教学的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加强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高质量、上规模的群体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国内一流体育学院的建设。

与会人员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认真研读,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体育学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会人员还就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会议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院内师生职工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学。

关闭